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医学考研
  • 复试时导师在意的细节问题_医学考研在线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考研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6

        考研复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细节,一些细节问题可能导致严重后果,再复试的时候,对于细节要格外的引起关注,导师有时候hi特别在意你的某一些细节,而这些细节决定着你是否被录取的关键。新建地方本科院校学生的考研现状及原因分析新建地方本科院校普遍存在着学生考研积极性不高,研究生报考率和录取率较低的现象。造成这一 现状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 (一 )新建地方本科院校学生考研的积极性不高,报考率低,高等教育大幅度扩招,新建地方本科院校生源质量参差不齐。
        细节决定成败,细节问题只有我们解决了,才能在复试中立于不败之地。这里列举了一些导师比较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高等教育大众化以来,高校实施大幅度扩招,生源相应地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新建地方本科院校由于开展本科教育时间不长,招收的学生一 般为第二 批和第三批录取分数线附近的学生,生源质量相对较差,大部分学生进入大学后,自认为基础差,考研的难度较大,于是将目标主要定位在毕业和就业上,考研的积极性不高导致报考率低。但有一部分通过调剂或补录的学生或者高考发挥失常被录入的学生则希望通过考研为自己赢得新的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回避就业中的不公平待遇。

        下面是文章正文开始

      丁文军:细节观察从擦黑板开始

      我们会通过一些小细节来考查学生的素质,通常是设计一些“小陷阱”,比如擦黑板、拣纸屑等,因为科研讲究的就是注重细节。

      在面试时我们采用交流而非审问的方式,让学生迅速进入状态。会问到一些稀奇古怪的小问题,像“解释一下植物的午休习惯”等,这些都是从不同角度考查思维能力和专业能力。

      让学生在实验室进行一些小的实验的操作,考查其基本功。之后还会对报考我的学生单独进行一个谈话面试,对因为紧张而可能会发挥失常的学生进行补救,让他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最后还会要求学生写一下复试感想,可以从中考查思维的逻辑性、文字表达能力、语文功底,甚至还有文字书写。

      曹勇:礼多人不怪

      我们主要通过老师们的观察来考查考生们回答问题的质量,待人接物的能力。比如,对人要礼貌,要在被叫到名字的时候才进门,进门前要敲门、见到老师要问好等等。

      刘教授:站有站姿,坐有坐姿

      做事踏实、稳重,为人实在,有较强的学习钻研的劲头,能真正投身于学习,是导师比较欣赏的类型。而相反,行为随便不够端庄,谈吐比较傲慢的考生一般会比较排斥。我们可以从一些小细节来看,比如有的考生坐在座位上无意识的翘腿或者抖动,有的考生在回答导师问题时,为了展现自己的才华,用手指对着导师比来划去,这些都是对导师的一种不尊敬。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考研复试]复试前需要联系导师吗_医学考研在…  [考研复试]复试考场三大要点需要牢记_医学考…
    [考研复试]复试时导师喜欢什么性格的考生_医…  [考研复试]考研复试的面试着装_医学考研在线
    [考研复试]复试中需要我们格外注意的禁忌_医…  [考研复试]过来人谈复试技巧,准备复试的人…
    [考研复试]考研复试一定要注意策略准备利用…  [考研复试]降低导师个人意见对研究生招生中…
    [考研复试]考研复试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错误禁…  [考研复试]考研复试中的常见英语口语问题推…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