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第四十四届南丁格尔奖章候选人名单公示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2-2

        第四十四届南丁格尔奖章候选人名单公示: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工作单位及职务
    蔡红霞 1965.1 解放军第261医院精神病科总护士长
    成翼娟 1949.4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护理部原主任(退休)
    现返聘华西医院医院管理研究所专家
    林崇绥 1948.5 香港医院管理局原总护理行政经理(退休)
    现任临时香港护理专科学院院长
    王海文 1968.3 解放军第413医院麻醉科护士长
    王克荣 1963.7 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护士长
    杨辉 1960.9 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护理部主任
    杨瑞辉 1959.9 陕西省铜川市王益区金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护理部主任
    邹德凤 1956.7 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医疗服务部主任

        公示时间为2013年2月1日至2013年2月7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书面反映。

      联系人:郭建阳杨舒琴

      电  话:010-64024971 64024740

      传  真:010-64024971

      电子邮箱:jiuhuchu2010@163.com

      第44届南丁格尔奖章候选人事迹:

      蔡红霞 志向坚定,乐于奉献,坚守精神病临床护理一线岗位30年不离不弃;心怀大爱,视患如亲,精心护理精神病患者累计3万余人,时间最长的一名达25年;积极探索“快乐康复疗法”,创建全军首个精神病专科医院工娱治疗中心,使7000余名患者康复出院;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主持参与军队医疗成果奖8项,发表论文26篇,参与9部专著编写,主编82万字《现代精神疾病护理学》,填补了全军精神疾病护理学专著空白;先后被评为全军模范护士、全军先进妇女个人、全军学雷锋先进个人,荣立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

      成翼娟 从事护理工作44年,15年扎根贫困山区基层医院,29年忠诚服务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一线护理岗位和管理岗位。丈夫病危、女儿生产她都未能陪伴,却2次将生死置之度外参与松潘-平武和汶川特大地震医疗救援,3次为西藏护理事业的发展冒险登上西藏高原,她的足迹遍布凉山、巴中、南江等老少边穷地区。她带领华西医院3000余名护理人员,立足岗位,锐意改革,开拓进取,为西部乃至全国护理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她先后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先进个人,四川省卫生厅、民政厅联合表彰“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林崇绥 投身护理事业43年,热诚积极、工作认真、不懈进取;1981年为那打素护士学校校长,培育专才;在贫困屋邨推行小区护理,实践家庭教育和小区健康的全人护理理念。1994年成为香港医院管理局首任总护理行政经理,管理公立医院护理服务和制度政策,引进个案管理和精神科社康护理服务,奠定弱势社群关顾政策的基础。2003年非典病情危况,她成立总指挥中心,统筹护理员以支持隔离病房和深切治疗部,亲访受感染前线人员,开设护理员特训课程。2008年荣休,带领护理专业团队于2011年成立临时香港护理专科学院,订立香港护理专业里程碑,对中国护理发展影响深远。

      王海文 在边远海岛医院从事护理工作24年,始终坚守在军民服务一线;参加12次重大海上卫勤保障任务,在亚丁湾海域护航,随“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赴亚非五国,为过往商船、外国民众提供护理服务3000余人次,工作近300天,总航程42600海里,爱心播洒到两大洲两大洋;参加舟山红十字会流动医院服务边远海岛、随医疗队巡诊万里海疆、跟渔政船执行海上抢险救援,30多个大小岛屿留下了她的足迹;在300多个家庭和哨所传授康复知识,到52个村落和舰连培训护理技术。央视“焦点访谈”、“半边天”等栏目,《解放军报》和人民网、新华网均做了专题报道,人们亲切地称她为“碧海深处的浪花仙子”。

      王克荣 从事传染病护理工作28年,她护理过的霍乱、乙肝、出血热、非典、艾滋病等传染病患者数以万计。她的手机里存储了700多个艾滋病患者的电话号码,24小时开机,随时解答、解决他们遇到的各种问题;她的电话成了艾滋病患者的求助热线,她被喻为“艾滋病患者的知心大姐”;她总结了一套适合中国国情的“生理支持监测——心理情感支持——社区关怀管理”的艾滋病门诊护理模式;她的足迹遍及中国14个省、市、自治区,培训艾滋病基层护理人员近万人。她是中国第一位荣获“贝利?马丁奖”(艾滋病防治工作国际最高奖)的护士,她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入选中国好人榜,当选十八大代表。

      杨 辉 从事护理工作32年,身患癌症,却依然忘我工作。参与了抗击非典、汶川地震、王家岭矿难等救援行动,为非典逝者擦身,在矿难现场手扒煤块抢救生命;在国内率先推行“住院费用一日清单”;将中医辨证施护引入综合医院护理;在省内创新推行“一病一优”优质护理服务。她主编了国内首部规范临床护患沟通行为的著作,主持参与科研课题44项,获省级科技进步奖7项。她倡议成立“护士爱心慈善基金会”,救助重病和困难的护理工作者。她深入山区义诊、义务讲学122次,二十年来10万余群众受益,为基层医院培训护理人员1.7万人次。

      杨瑞辉 从事护理工作34年,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精心护理了570位老人,为98位老人送终。她护理过的老人中,有瘫痪在床的、有老年痴呆的、有精神病患者、也有无人照管的孤寡老人。这些老人大多生活不能自理,加之缺少亲人照料,性情孤僻暴躁,有拿起碗筷、枕头砸护士的,有朝护士泼水、吐痰的,还有没事拨打110的……各种意想不到的事情经常发生。她三十年如一日为老人们喂药喂饭、洗澡擦身、倒屎倒尿、疏导谈心,精心护理每一位老人医学|教育网整理搜集。她先后获得了陕西省卫生厅“白求恩精神奖”、“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40多个荣誉称号。去年还当选了十八大代表。

      邹德凤 从事护理工作41年,首创江西社区护理、社区居家老年护理服务、临终关怀等工作模式。2002年,她倡导成立了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江西队第四附属医院志愿者小组,带动了1600多人加入红十字社区志愿服务。2003年非典,她深入一线宣传防病知识,在火车站为旅客体检、量体温;2008年冰灾,她率领志愿者在火车站设立便民医疗点,提供24小时志愿服务达40余天,赢得了“铁路爱心天使”称号;同年,她还带领志愿者为汶川地震灾区筹款28万余元。11年来,她已累计志愿服务1.9万小时。2008年,她被中国红十字会评为“红十字志愿者之星”;2012年再次被评为“全国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全国十大杰出红十字志愿者”。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没有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