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医学考研
  • 降低导师个人意见对研究生招生中的影响_医学考研在线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考研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6

        在考研复试中,一些导师的个人意见对于复试的成绩很重要,左右着我们医学生考研的生死。现在在很多高校,已经开始施行高校正淡化导师个人意见对复试的影响,使高校的研究生招生更公平。全国统一必考的公共课政治、英语、数学与各院校的历年专业试题及各院校的指定专业参考图书共同构成考研的核心复习资料。本校历届考取研究生同学的信息,是本校同学报名选院校专业和图书馆对本校考研读者开展针对性服务的重要参考。因此针对本校同学考研复习所需的核心资源的自建的数据库,包括历年考研真题、参考图书,特别是各招研院校各专业的指定参考图书,以及本校考取研究生同学名录。
        导师的个人意见有时候会对录取起到不利印象。互联网上免费的历年考研试题,往往是为付费试题做宣传和引导的,一般不好检索,或多为考生回忆上传,或没有近年试题等各种问题。图书馆在文献资源的采购方面拨出一定的经费,针对历届考生需求购买,通过扫描录入,建立本校历年同学需求的考研试题全文数据库;或提供纸本的复印,建立题录数据库,这样与互联网上免费考研试题导航互补,便能满足本校考研同学对各院校历年专业试题的个性化、权威性资源的全面需求,且管理方便、成本低廉。

      下面是高校正淡化导师个人意见对复试的影响的正文

      复试在即,找导师的问题成为考研人普遍关注的话题之一。 “导师都说要挑有灵性、有潜力的学生,可面试时间这么短,如果能提前找导师聊聊,展示一下自己,相当于抢了一个面试的机会。”

      政策篇:高校正淡化导师个人意见对复试的影响

      2004年,中山大学的考研复试“淡化”了导师制——部分专业如外语学院、中文系等报名时不用填导师。由于社会上对研究生教育导师制出现“1个茶壶灌9个茶杯”的现象颇有争议,中山大学研究生院对此采取“导师组”的做法,由一个导师团队带研究生,研究生入学头一年不分导师,到了做论文的时候,再配备相应课题的导师,并让学生自由选择,同时给博导、硕导都设立招生人数上限。

      华南理工大学2004年也改变了复试的报考模式,考生在报考时也不需选择导师,等到复试结束后再做选择。该校研究生院招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2009年考研有一门专业课放在复试进行,从而加大了复试的难度,也加大了导师在复试中给分的比重。为了避免导师在复试中给自己“门下”考生“感情分”的现象,采取考生报考时先不定导师、待复试结束后再由学生和导师双向选择的做法。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邵松林说,学校规定各院系至少要组建5~10 个由教授和博导组成的专家面试小组,面试时由考生抽签决定由哪个专家组面试,杜绝以往可能出现的托人打招呼等不公正现象。同时,学校面试拒绝走过场,要求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得少于20分钟,体现公正、公平的原则。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考研复试]复试前需要联系导师吗_医学考研在…  [考研复试]复试考场三大要点需要牢记_医学考…
    [考研复试]复试时导师喜欢什么性格的考生_医…  [考研复试]复试时导师在意的细节问题_医学考…
    [考研复试]考研复试的面试着装_医学考研在线  [考研复试]复试中需要我们格外注意的禁忌_医…
    [考研复试]过来人谈复试技巧,准备复试的人…  [考研复试]考研复试一定要注意策略准备利用…
    [考研复试]考研复试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错误禁…  [考研复试]考研复试中的常见英语口语问题推…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