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医学考研
  • 复试前需要联系导师吗_医学考研在线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考研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6

        复试前很多考生都希望能直接联系一下自己要报考的导师,以便于给导师一个好的印象,但是导师喜欢考生联系自己吗,复试之前联系导师真的有必要吗,能起到多大的作用呢。这些都不可知,这里导师们介绍了一些情况我们需要注意。考研与就业的时间存在着一定冲突,研究生备考的关键时期也正是高校招聘活动最活跃的时候,因此,有些对考研没有充分把握的学生会一边准备复习考研,一边积极参加各种招聘活动,不能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上。
        导师有点喜欢有的不喜欢联系自己,但是一般的都还是很接受考生提前给自己说一声的。有些学生一旦找到理想的就业单位就放弃了报考研究生。另一方面, 1998年至2006年,全国研究生毕业人数从404万人增加到25 59万人,而且逐年呈递增趋势,如此多的研究生涌入就业市场,用人单位选择空间扩大,导致就业形势日益严峻,许多研究生的薪酬预期从当初的每月五六 千元到如今的月薪一两千元也能接受。学子们付出了时间、金钱等巨大的教育投资成本,却得不到相应的收益。这种残酷的现实使本科毕业生们对未来研究生的就业前景不抱乐观态度从而影响他们报考研究生的热情。

        开始正文

      丁文军:复试前自我推荐一下是有必要的

      因为短短20分钟的面试不足以全面了解,导师也希望能更透彻地了解学生,所以复试前的自我推荐是很必要的。可以通过网络搜索获取导师的信息,给导师发邮件介绍自己的情况,一般我都会对收到的邮件进行回复。如果报考的是生物医学,那我就会实话告诉跨专业考生要谨慎报考,而化学类的考生我很欢迎,因为像这种交叉学科会考虑多方面的素质。当然,也可以请别人引荐,或者可以约时间面见。

      曹勇:提前的交流会让考生收益匪浅

      考生在面试前联系导师是很有必要的,因为提前的情感沟通和交流会让考生受益匪浅。曾经有一位跨专业报考的考生在考前咨询我,经过分析后我发现,这位考生专业跨度太大,不适合报考我的专业研究方向,于是我建议他换一个方向报考。

      姜洪义:是否联系导师可视情况而定

      每个学校的复试规则不同,考生只需要展示真实的自我就好。比如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是先复试然后再选择导师,所以考生联系导师与否关系不大。但联系一下也是有好处的,一般可用电子邮件、打电话的方式。

      冯教授:言行谨慎,避免引起导师反感

      排名比较靠后或者是接近复试线的考生及时联系导师,可能会增加录取的可能,但是联系导师一定要谨慎,最主要的还是让老师感觉到你对于求学的热切期望,而不是专门为了找关系而联系导师的,避免引起导师的反感。如果有师兄师姐引见,那是最好不过的。

      刘教授:在指导思想上不要陷入误区

      在面试前没有必要联系导师,现在好多考生陷入一种认识的误区,认为联系导师就能帮助自己录取,其实不然,录取与否最主要的还是看考生的综合实力。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考研复试]复试考场三大要点需要牢记_医学考…  [考研复试]复试时导师喜欢什么性格的考生_医…
    [考研复试]复试时导师在意的细节问题_医学考…  [考研复试]考研复试的面试着装_医学考研在线
    [考研复试]复试中需要我们格外注意的禁忌_医…  [考研复试]过来人谈复试技巧,准备复试的人…
    [考研复试]考研复试一定要注意策略准备利用…  [考研复试]降低导师个人意见对研究生招生中…
    [考研复试]考研复试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错误禁…  [考研复试]考研复试中的常见英语口语问题推…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