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医学考研
  • 考研复试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错误禁忌_医学考研在线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考研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6

        在考研复试中,一些禁忌需要我们一定要注意。这些常见的错误我们在复试重要注意避免,否则损失惨重。图书馆可为考研复试的读者代购纸本参考图书,使读者享受图书馆批量团购图书的折扣优惠。当同学报名后,便应根据他们的需要展开参考图书、试题的针对性荐购、代购等。对于必读和很重要的书籍,一般考研同学也因为复试而自购纸本。考取同学名录数据库收录本校历届考取研究生同学的信息,同时对历届考取同学的学校、专业、地区等进行一定的统计分析,为读者和图书馆开展针对性服务提供参考。历届考研同学试题、捐赠的参考书数据库大力倡导历届已考研同学试题、参考图书的大规模捐赠与回购,建立相关题录数据库,解决考研纸质文献复本的不足,以及提供各种辅导班的内部资料等更多种类的稀缺资料。对于时效性很强、勾画严重的图书甚至可采取赠送式阅读。
        在复试的禁忌中,要心知肚明才行。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自建交互平台自建平台提供组织本校教师参加的辅导培训,本校考研同学及校友的交流互助。本校考研辅导学习平台网上考研辅导培训班已形成产业,特别是国家统考的公共课政治、英语、数学,但各院校自身免费为考研同学进行的辅导却很少,而专业课的辅导,因报考专业较分散,各招研学校又有较大差别,难以全面集中进行辅导答疑。借助互联网,建立各高校自己的考研平台,便可方便有效地利用学校的教师人才资源,对考研同学进行集中或个性化的辅导答疑,形成针对公共课、联考专业课、跨专业考试以及以本科专业为基础的系统全面的考研辅导答疑,促进同学与老师长期性的学习交流。
        考研的复试一定要注意好才行。作为国家统一出题的公共课,一般在一年级就完成了课堂学习,考研时的复习、回顾、理解、背诵记忆的自我复习深化学习过程中,必然有不少的疑惑需要请教交流,但与一年级的授课老师已疏远,因此一个便捷的请教交流平台就非常必要。各院校虽不是出题单位,却可以考研促教学,以教学促考研。

      下面是考研复试中的禁忌正文

    考研复试在即,面对又一轮的考研挑战,同学们不仅要面对像初试时所要准备的专业课的笔试,还要准备英语听力和口语,更重要的是很多同学是第一次与自己的导师做面对面的交流。与导师面对面的交流可以让导师更直接、更直面地对你所掌握的知识有一个了解,甚至可以一定程度上了解它所要录取学生的性格等等。

      所以,面试从一定意义上来说决定着你是否被录取。因为,如果导师对你的印象不好,那么就意味着你没有机会了。所以,医学全在线提醒广大考生:在面试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并总结出要注意的五个禁忌,与大家共勉。

      1、忌复试资料不齐备

      复试前要了解报考院校所要求携带的资料,并带全。比如统考考生(应届本科毕业、往届本科毕业生)要准备准考证、毕业证、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查验学生证)、身份证、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加盖教务或人事部门公章),并准备相关复印件。

      2、忌未全面了解复试内容

      复试前招生院校都会有通知,复试内容一般包括专业课笔试、外语听说能力等,不少院校也将心理测评放到里复试的内容当中,与此同时,举止表达和礼仪等方面也在考查范围之内。对此,考生应该全面掌握,及早准备。

      3、忌夸夸其谈

      导师要的是那些能做事少说话的学生。所以你与导师第一次见面时,不要夸夸其谈。不妨谈一些与专业有关的问题,而这些问题最好是在自己见导师之前就准备好,一个能提出好问题的学生比一些能解决问题的学生还重要。在这里要特别提醒一点,问专业问题时,不要什么都问,如果问题问得不恰当的话,会让导师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懂,最好问自己比较熟悉的问题。

      4、切忌心态失衡

      一般而言,初试考察的是考生对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能力,而面试则是对考生综合素质的全面考查。因此,其中的弹性空间就会更大。甚至,很多情况会有导师自身的喜好,因此,考生应该保持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尽力而为,而不应对结果耿耿于怀,这样反而能更加自如表现。

      5、切忌没有自我特点

      许多考生在面试前会做一些准备工作,比如英语自我介绍,专业了解情况等。不少学生选择了从网上或其他渠道找些资料来背诵,在复试时有严重的背书痕迹。这样,就会给老师留下不好的印象,会觉得考生的表现没有自己的独特见解,不会灵活运用知识。

      比如,纵观这几年的英语口语考查,就有对一些热点话题的阐述。一般而言,包括新近发生的社会时政话题,公共政策事件,焦点人物,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教育资讯等等。对此,考生要特别关注。最好经常阅读一些报刊杂志和收听英语广播,掌握最新资讯,这些都将有助于自己组织思想和练习表达的逻辑性。对于这样内容,考生一定要提前准备,并且要提出自己的独特观点。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考研复试]复试前需要联系导师吗_医学考研在…  [考研复试]复试考场三大要点需要牢记_医学考…
    [考研复试]复试时导师喜欢什么性格的考生_医…  [考研复试]复试时导师在意的细节问题_医学考…
    [考研复试]考研复试的面试着装_医学考研在线  [考研复试]复试中需要我们格外注意的禁忌_医…
    [考研复试]过来人谈复试技巧,准备复试的人…  [考研复试]考研复试一定要注意策略准备利用…
    [考研复试]降低导师个人意见对研究生招生中…  [考研复试]考研复试中的常见英语口语问题推…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