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养老护理员缺口巨大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9-28

    9月16日报道,老龄化急速到来,对养老护理员的需求越来越大,但养老护理人员工资水平长期偏低,导致养老行业的吸引力非常有限,很多人不愿入行。“第九届全国老人院院长论坛”最新发布的“养老护理员行业工资指数”显示,我国养老护理员的平均月薪为2272元,尽管绝对数值并不低,但如果考虑到护理员工作强度大、作息不规律,同时还承担着照看责任,两千出头的月薪相比其他行业,性价比其实很低。

    “全国养老护理员行业工资指数”是通过对北京、天津、上海、广州等25个省市的120多家养老机构进行调查得出的,在这些大城市,养老护理员的平均月薪只有2272元,可以预见,在更多的三四线城市,薪资水平会更低。对此,从事养老产业多年的长期照护全国联盟轮值主席方嘉珂深有感触,他说,薪资是导致养老护理员缺口巨大的最主要原因。

    方嘉珂:短缺的原因主要是工资太低,我们统计了全国一百多家养老机构,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工资)给付太低,导致市场用脚投票,大家都不从事这个行业了,所以这是一个值得关注值得改变的重大问题。

    我国台湾地区养老产业发展较早,市场较为成熟,台北健康护理大学长期照护研究所教授李世代介绍,目前台湾养老护理员的工资水平是大陆的两到三倍。

    李世代:在台湾大概是2万多到3万台币,在日本是25万日币。当然,每个地方的物价指数不一样,不过基本上,工资太低没人愿意做。

    李世待还表示,除了薪资水平,护理人员的社会价值和认同感同样影响着行业的吸引力。

    李世代:你做这个,大家都看不起,谁都不想做,大家都跑掉了;另一方面是资格,甚至是分级,像日本它分两级,第一级是最好的,第二级是一般的,如果升到第一级,他觉得我有尊荣感,我的地位在社会上是有价值的。当他薪水可以养家糊口,这样就有人愿意来做。

    为吸引更多的人来从事养老护理行业,方嘉珂建议,政府可以配套一些措施。

    方嘉珂:比如参照国外的一些方式,给从业人员进行工资性的补贴。第二个,学习北京对家政人员的补贴方式,凡是从业人员的养老保险、社会保险,由政府代上,这样来稳定大城市中外地从事养老护理人员的工作状态,然后倒推全社会购买服务者支付给他们更高的薪水。

    网易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护理资讯]青岛开发区老年人日间护理再添新  [护理资讯]失能老人居家护理服务费可刷医保
    [护理资讯]全球老年护理需求数量增长  [护理资讯]天津对养老护理人员培训
    [护理资讯]9旬老人送锦旗感谢护士悉心照料  [护理资讯]全国养老护理员行业工资指数发布
    [护理资讯]“80后”女护士采集造血干细胞捐  [护理资讯]章金媛:组建专业护理“雷锋团”
    [护理资讯]17岁准护士救活23岁溺水小伙  [护理资讯]常州“护士夜班包干制排班模式”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