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80后”女护士采集造血干细胞捐献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9-28

    “80后”女护士汪飞燕,9月7日前往北京采集造血干细胞捐献给一个韩国人。9月13日上午,汪飞燕在北京成功完成了第二次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工作,相对于前一天的漫长采集,这次采集不足3个小时就结束了。两次共采集了240毫升的混合悬液,随后立即被送往韩国。

    去北京已有一周时间了,汪飞燕情况如何呢?随同前往的繁昌县红十字会负责人告诉记者,9月8日~11日,汪飞燕每天一针动员剂(人体外周血里造血干细胞很少,通过打动员剂使骨髓大量增殖造血干细胞,并将其输送到外周血里,方便采集)。

    “她有些轻微反应,发热疲劳,但是捐献的想法没有一丝动摇。”这位负责人称,采集前的那些天,汪飞燕生活规律,作息谨遵医嘱,饮食由医院食堂提供。陪同汪飞燕来北京的还有她的丈夫、繁昌县人民医院的负责人和芜湖市红十字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大家常和她闲聊让她放松下来,保持好心态。

    说起汪飞燕此次的采集过程,芜湖市红十字会的随行人员表示可以用“最辛苦”来形容。9月12日14时,汪飞燕在北京市空军总医院正式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因为汪飞燕体重较轻,所以她的造血干细胞采集需分两次进行。开始扎在手肘的两针出血不畅,后又改换位置,重新在两上臂的下端下针,直到晚上八点钟第一次采集才结束,“前前后后扎了四针,看着挺心疼的。”该人员表示。

    采集过程中,汪飞燕不能变动姿势。她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进针、输药水还有输抗凝剂时都会疼,但没事,能顺利采集就好。”工作人员也表示,虽然脸色不太好,但汪飞燕由始至终没抱怨一个字。

    9月13日上午,第二轮采集开始,早上8点半到中午11点,采集结束。红会人员描述说,两天超过8小时的采集,让飞燕显得有些憔悴,并有头晕犯困的症状,右胳膊因为长时间绑着束缚皮筋,上臂已经全部淤青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韩国方面都有专人探望,对汪飞燕十分赞叹佩服,并让她好好休息。

    据介绍,13日下午4点,采集的240毫升血浆就被送往韩国,对方患者是一名45岁的女性,体重65公斤,远超过汪飞燕,移植手术安排于9月14日上午进行。汪飞燕目前仍在北京休息,将视恢复情况决定返回芜湖的日期,目前初步决定于下周一返程。

    合肥在线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护理资讯]9旬老人送锦旗感谢护士悉心照料  [护理资讯]“心理护士”劝阻喉癌病人自杀
    [护理资讯]护士长献出400ml熊猫血  [护理资讯]全国养老护理员行业工资指数发布
    [护理资讯]养老护理员缺口巨大  [护理资讯]章金媛:组建专业护理“雷锋团”
    [护理资讯]17岁准护士救活23岁溺水小伙  [护理资讯]常州“护士夜班包干制排班模式”
    [护理资讯]护士爬进车窗为伤者打吊瓶  [护理资讯]丰润护士秦皇岛“人工呼吸”救溺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