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天津对养老护理人员培训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9-28

    从日前天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的养老护理员培训班上获悉,近年来,虽然专业的养老机构不断涌现,但机构养老仍难以适应老年人“养老不离家”的需求,所以,居家养老将成为今后老年人养老的主要方式,目前天津市已经形成了10种居家养老服务模式,以满足老年人在家养老的服务需求。

    民政部门介绍,截至2012年底,天津市户籍总人口为993.19万人,其中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有187.74万人,占总人口比例18.9%;预测显示,到2015年,天津市老年人口将超过200万;到2030年,老年人口将达333万。

    针对多数老年人“养老不离家”的养老方式,民政部门经过多年探索逐渐形成10种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一是为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特困救助和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中60周岁以上需要生活照料的老年人,以及80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市级劳动模范、失能老人和空巢老人且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天津市最低工资标准,需要生活照料的老年人,发放服务券,由政府出资购买居家养老服务。

    二是在社区建设日间照料服务中心,老人就近享受日间照料、文娱、就餐、健身等全方位服务。

    三是兴建社区食堂,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送餐就餐服务。

    四是兴办托老所,为子女临时不在身边、家中无人照料的老人提供短期服务。

    五是对经济条件好、需要提供家政服务的老年人,由所在社区组织提供有偿服务。

    六是通过结对子或结成互助小组,帮助空巢、身体较好的老年人实现“白天有人照料,夜间有人陪伴”。

    七是由社区发动驻区单位与社区困难老人签订承包服务协议,提供老人所需服务。

    八是依托养老机构的专业优势,为居住在家、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

    九是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建立呼叫服务系统,为老年人提供全天候服务。

    十是组织和发动志愿者,根据老年人实际需求提供义务服务。

    天津市民政局社福处处长赵伟介绍,为了将10种居家养老服务模式落实到实处,天津市将对全市为老年人服务的人员进行培训,今后所有的养老护理员将持证上岗,老人可以足不出户享受到专业的养老服务。

    网易财经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护理资讯]青岛开发区老年人日间护理再添新  [护理资讯]失能老人居家护理服务费可刷医保
    [护理资讯]全球老年护理需求数量增长  [护理资讯]养老护理员缺口巨大
    [护理资讯]17岁准护士救活23岁溺水小伙  [护理资讯]常州“护士夜班包干制排班模式”
    [护理资讯]探访新生儿病房护士  [护理资讯]护士临危不乱救下欲自杀妇女
    [护理资讯]天津养老护理员待遇有望提高  [护理资讯]女子列车上发病胶州护士出手相救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