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家居随访志愿护士待患者如家人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8-29

    自佛山市南海区某医院推出“家居随访”志愿服务项目以来,该院神经内科护士包晓英积极参与,主动上门指导患者进行康复锻炼。每一次听到家属的赞美,她总会说:“我只是在用心去护理患者,这是我应该做的。”

    上门服务出院患者

    在8年的临床护理工作中, 包晓英从事过呼吸科、ICU、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等科室的护理工作。“阿伯,让我来帮您吧!”“阿姨,您该吃药了。”……昨日,记者走进病房,看到包晓英对待患者很细心,服务热情周到。“她工作勤勤恳恳、踏踏实实,深得患者的信任和喜爱。”包晓英的热情感染了同科室的同事,大家都亲切地喊她“包姐”。

    在神经内科这个病区,脑中风等卧床患者居多,护理压力相当大。除本职工作,护士们还需要细心观察患者和照顾他们的生活所需。去年,南海人民医院创新服务理念,推行“医务社会工作者服务”项目,打造“社工+义工”服务平台,医务社工和义工定期对出院患者进行家居探访。每一次,包晓英都积极参与,上门为出院患者提供清洁卫生、医疗保健等服务。

    桂城60多岁的萍姨患有帕金森综合症多年,行动不方便,因卧床时间长,得了褥疮。包晓英多次到萍姨家随访,帮她擦身、换药,还一遍一遍地指导其家人进行护理。每一次,萍姨的家人都感动地说:“我们都不知道说什么感激的话了,包晓英真是体贴、关心啊。”

    对待患者如同家人

    包晓英深知长期卧床患者的困难。“作为护士,对患者要像对家人一样,做到关心体贴、耐心倾听、细心观察。”这是包晓英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2013年初,家住桂城城市广场附近的陈伯因脑中风入院,右侧身体偏瘫。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和功能锻炼后,陈伯终于能够扶着拐杖站立了。陈伯出院后,包晓英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到陈伯家随访。除了参加医院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她还会利用自己下班后的时间,到陈伯家陪他聊天,指导其家人帮助陈伯进行功能锻炼。

    一直以来,包晓英对待患者如家人,得到了患者及其家属的赞美和认可。今年5月,陈伯因一次意外摔倒,不治身亡。但他的老伴并没有忘记包晓英,每次熬汤,都会打电话叫包晓英过去喝。

    “每一次得到患者的肯定,我都十分开心。”包晓英说,她不会把家居探访当成简单的任务,因为自己的作用是为居家病人提供护理照顾和健康教育指导,协助病人家属对病人进行康复锻练和日常生活能力训练。因此,每一次探访完毕,她都觉得很有成就感。

    佛山新闻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护理资讯]医生护士运用“3D”技术工作  [护理资讯]河北医院护士分层次使用正式启动
    [护理资讯]骨伤科护士戴颈托坚持上班  [护理资讯]市民体验医护工作者的累与苦
    [护理资讯]护士帮路边临盆孕妇接生  [护理资讯]6名中国护士获今年南丁格尔奖章
    [护理资讯]专业健康教育护士被忽视  [护理资讯]美女护士路遇车祸急救人
    [护理资讯]护士自掏腰包为患者买老陈皮  [护理资讯]老年痴呆病房里的天使们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