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市民体验医护工作者的累与苦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8-29

    挂号难、排队长、就诊短……在优质医疗资源仍很紧张的今天,这些问题导致了医患间的矛盾和不理解。如何才能让群众了解医护人员的真实工作情况呢?8月23日,成都市某医院邀请部分普通市民穿上白大褂,跟随医生护士上班,体会一下医务工作者究竟是怎么工作的。半天的体验时间中,市民感受了一回医护人员的辛苦。

    市民曾顺泽:急诊护士跑断腿

    上午10点,市民曾顺泽穿上白大褂走进治疗区,跟随一名护士“实习”。在急诊输液区域,有几十名患者在打点滴,护士手里拿着一个病历夹,在病人间来回穿梭。根据病人输液时间的长短,她需要看哪些病人该换液体、哪些病人快输完了。此间不断有病人前来打点滴,她需要跑回配液室,根据医嘱配液,然后再为新病人输上。

    由于病人太多,护士脚下生风,曾顺泽紧跟在她后面,一会儿就气喘吁吁。她问:“你们每天都这么忙?”护士告诉她,每天如此,“而且要保持精力高度集中,确保药液配准确,输正确”。

    曾顺泽跟着跑了不到1小时,就累得找个地方坐下来喝水休息,而那名护士仍在奔跑着。“我也曾到医院输液,总觉得护士怠慢了自己,现在才知道他们照顾的是个庞大群体。”她说,“这次体验后不会再抱怨医生、护士了,他们非常不容易。”

    市民毛丽苹:产科医生顾不上喝水

    妇产科的走廊上坐满了病人及其家属,黑压压一片。整个上午,准备要孩子的毛丽苹一直坐在妇产科主任齐小雪的诊室看她接诊病人。齐小雪是妇产科专家,找她的病人很多,半天的专家门诊经常要看到下午2点。

    毛丽苹见到,孕妇一个接一个走进诊室,刚给一个病人听了胎心,另一个病人就递过来一张化验单,有时候3个孕妇同时簇拥着医生等待看检查结果,“诊室就那么大,面对这么多病人,我头都晕了。”然而齐小雪对记者说,不仅是齐医生一个,其他医生同样如此,“妇产科3个诊断室,包括加号,每个医生每天要看70到80个病人”。

    一直到中午,都不见齐小雪喝水,毛丽苹觉得奇怪,大热的天为何不喝水呢?最后齐小雪才说:“医生不敢喝水,是怕上洗手间,太耽误时间。”她说,看完病人,一般都已接近下午两点,“盒饭早都凉了,只能凑合着吃冷饭”。毛丽苹听了,心头不是滋味,她说:“我希望把我看到的告诉更多人,尽可能让大家理解医生。”

    员工赵胤:我们会提供更好的后勤保障

    当天,除了4个市民外,还有医院的3名后勤人员体验窗口、体检科等科室的工作。

    信息科的赵胤来到门诊窗口。这里共有13个窗口,好几百个患者等着挂号、缴费,窗口内键盘的敲击声响个不停。“每个人最多30秒就要办理一个挂号、缴费业务。”财务科负责人对赵胤说。目前,市一医院的日门诊量已经达到5000余人,为保证速度和准确性,每个窗口人员也很少喝水。

    赵胤去摸了一下打印收费单据的打印机,居然热得发烫。“我们做后勤的了解一线人员辛苦后,可以更好地提供保障。”赵胤告诉记者,由于人员和设备都在高速运转,难免出现故障,“了解到他们的工作状态后,我更加认识到后勤保障的重要性”。

    四川日报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护理资讯]医生护士运用“3D”技术工作  [护理资讯]河北医院护士分层次使用正式启动
    [护理资讯]骨伤科护士戴颈托坚持上班  [护理资讯]家居随访志愿护士待患者如家人
    [护理资讯]护士帮路边临盆孕妇接生  [护理资讯]6名中国护士获今年南丁格尔奖章
    [护理资讯]专业健康教育护士被忽视  [护理资讯]美女护士路遇车祸急救人
    [护理资讯]护士自掏腰包为患者买老陈皮  [护理资讯]老年痴呆病房里的天使们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