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护士自掏腰包为患者买老陈皮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8-29

    “作为一名护士,要把患者当作自己的家人去照顾,感受他们的喜怒哀乐。”南海区某医院护士伍翠兰照顾病人无微不至,被病人视作自己的亲人。她说,照顾好病人是护士应该做的,不值得一提,更不必感谢。

    送陈皮给患者止咳

    2011年5月初,69岁的肺癌患者谭次弟第二次住进西樵医院(即南海区第四人民医院)。“她是肺癌晚期,前一年刚从重症监护室走出来,没想到又进了医院。”伍翠兰说,看着她痛苦的表情,剧烈地咳嗽却又一言不发,觉得她既可怜又坚强。

    住院后,谭姨因为症状不断加重,每天都剧烈地咳嗽,夜间尤其厉害。“值班护士隔几间房都能听到她的咳嗽声,跑去一看,发现她蜷成一团,没法躺着入睡,看着都揪心。”

    因为谭姨的症状,伍翠兰和护理组同事聊起如何帮助她缓解咳嗽,减低她的痛苦。有一次同事说,陈皮对咳嗽有相当好的效果,伍翠兰突然想起姐姐开了一个专门卖陈皮的店铺,于是第二天上班时特意赶去姐姐家的店里买了一包15年的陈皮和一罐果酱,送给谭姨并帮她泡水喝。谭姨很感动,经常见到其他护士时,总是拉住人家问:“今晚是翠兰值班么?她在的话我放心。”

    直到有一天上完夜班,伍翠兰去看谭姨,交代她好好休息。谁知道第二天上班,才发现她的病床已经空了。原来那天夜里谭姨病情加重,没能挺过来。“看着床头剩下的陈皮和果酱,我心里感到难过。”伍翠兰说。

    把患者当家人照顾

    说起帮助患者的故事,伍翠兰一直强调:“那些事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是每一个护士都会去做的。”

    80多岁的梁太标去年6月因脑梗入院,当时是敬老院送过来的,了解到他没有子女照顾,伍翠兰和护士们对他格外上心,经常有同事给他送来好吃的。因为梁太标住院时间较长,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护理组的护士们都跟他熟络起来。护士们上下班都会跟标哥打招呼,老人会露出开心的笑容。

    去年中秋,伍翠兰和同事将单位发的月饼和水果送给住院的患者。到了标哥的病床时,伍翠兰和同事扶他坐起来,将月饼喂给他吃,还跟他合影,祝他节日快乐。标哥当时就流下了泪水,哽咽着说不出话来。

    “作为一名护士,要把患者当作自己的家人去照顾,感受他们的喜怒哀乐。”伍翠兰说,不少病人也将他们当作亲人一样去依赖。在病人出院时,总是会对他们再三表示感谢。“这是我们护士应该做的,本不值得一提,更不必感谢。”伍翠兰说。

    广佛都市网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护理资讯]医生护士运用“3D”技术工作  [护理资讯]河北医院护士分层次使用正式启动
    [护理资讯]骨伤科护士戴颈托坚持上班  [护理资讯]家居随访志愿护士待患者如家人
    [护理资讯]市民体验医护工作者的累与苦  [护理资讯]护士帮路边临盆孕妇接生
    [护理资讯]6名中国护士获今年南丁格尔奖章  [护理资讯]专业健康教育护士被忽视
    [护理资讯]美女护士路遇车祸急救人  [护理资讯]老年痴呆病房里的天使们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