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衡阳市2013年医师资格考试现场报名及考试相关事项安排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2

    衡阳市2013年医师资格考试现场报名及考试相关事项安排:

    各县市区卫生局、各有关医疗卫生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和2013年全省医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会议精神,为切实做好今年的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报名的范围

    凡在我市辖区内经县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核发《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含医院、卫生院、疗养院、门诊部、诊所、卫生所(室)、急救中心(站)、预防保健机构、计生服务机构和驻军、武警部队医疗机构。试用期满并考核合格的医师、助理医师均可报名参加医师资格考试。

    二、考试类别

    医师资格考试分为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和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考试类别分为临床类(含放射、麻醉、B超、心电图等从事疾病诊断、治疗的医学专业)、口腔类(不含技师)、公卫类、中医类(含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中西医结合)。

    三、报名资格及材料

    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医师资格考试暂行办法》和卫生部《关于印发〈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06版)〉的通知》(卫医发〔2006〕125号)等文件为依据。同时,考生可登录卫生部网站和湖南省卫生厅医学考试培训中心网站查询报名资格有关规定。

    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和考生报名需提交的材料见附件。

    四、报名办法与地点

    根据卫生部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的要求,衡阳市医师资格考试考点办公室负责全市的考务工作。

    1.网上报名时间:2013年2月27日9:00~3月15日24:00.请考生登陆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网站进行网上报名,并打印《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暨授予医师资格申请表》。

    2.现场确认时间:2013年3月20日~4月8日(节假日照常休息)。现场报名主要是对已经网上报名的考生进行资料审核,原则上不接受补报名。请考生持《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暨授予医师资格申请表》和报名资料到衡阳市医师资格考试考点办公室现场确认及资料审核,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的,网上报名无效。具体事宜可咨询衡阳市医师资格考试考点办公室。

    疗机构和港、澳、台及外籍人员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直接到衡阳市卫生局报名。

    4.各县市区域内符合条件的考生原则上在安排的时间内到考点进行报名确认。确因特殊原因不能在安排的时间内确认的,可在4月8日到衡阳市卫生局进行确认。

    五、现场报名时间安排

    请考生按衡阳市医师资格考试考点办公室统一安排,于2013年3月20日上午8:00至4月8日下午5:30(节假日照常休息)持报名资料直接到衡阳市卫生局进行现场报名及资格审核,并确认个人报名信息。过期一律不予受理。

    3月20日~21日 雁峰区、蒸湘区

    3月22日、3月25日 衡南县、祁东县

    3月26日~27日 衡阳县、珠晖区

    3月28日~29日 常宁市、石鼓区

    4月1日~2日 耒阳市、南岳区

    4月3日、4月7日 衡东县、衡山县

    4月8日 特殊原因的考生报名

    六、考试时间

    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分为实践技能考试和医学综合笔试。凡报名参加全国医师资格考试的医师、助理医师(含驻军、武警部队)、乡镇执业助理医师必须参加地方统一组织的实践技能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合格者,方可参加医学综合笔试。

    (一)实践技能考试:2013年7月1日至15日。(准考证由考生自行上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网站打印。)

    (二)医学综合笔试全国统一考试时间:执业医师资格考试:2013年9月14日、15日两天,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执业助理医师(含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2013年9月14日一天,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准考证由考生自行上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网站打印。)

    七、考试报名收费

    按照省物价局、省财政厅湘价函〔2012〕76号的收费标准进行收费。

    (一)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每考生220元,医学综合笔试每考生240元,共460元。

    (二)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每考生210元,医学综合笔试每考生130元,共340元。

    八、工作要求

    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工作难度大、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各县市区卫生局和各医疗机构要切实加强领导,将本辖区、本单位的报名时间安排和报名要求及时通知到各位考生,让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到现场报名点进行确认。同时,要切实加强对这些考试对象的宣传和教育工作,引导他们加强学习,加强训练,提高素质,端正考风,做好迎考准备。

    衡阳市卫生局

    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及递交的材料

    一 、报名条件

    (一)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1.2012年8月31日前取得全日制医学本科学历,并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试用期满一年,尚未取得医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2.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学(含民族医)、中西医结合医学专业的临床博士、硕士和七年制及以上的长学制毕业生,在学习期间必须具有相当于大学本科的一年毕业实习和一年以上的临床工作实践,方可在毕业当年参加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公共卫生预防医学硕士、博士研究生在学习期间必须保证具有一年以上的临床实践训练或公共卫生实践的经历,方可在毕业当年参加医师资格考试。上述毕业生在学习期间未能满足上述要求的,不允许在毕业当年参加医师资格考试。

    3.取得助理医师资格后报考执业医师,大专文凭获取《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时间和毕业时间均应在2011年9月13日以前;中专文凭获取《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时间应在2008年9月13日以前, 中专文凭应在2003年8月31日以前。

    4.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满五年凭《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书》、《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可以申请报考执业医师资格考试。

    (二)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1.2012年8月31日前具有全日制高等医学专科学历,并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试用期满一年并考核合格者。

    2.2003年8月31日前取得全日制中等医学专业学历,并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试用期满一年并考核合格者。

    3.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取得《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书》或《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后,在医疗机构试用期满一年并考核合格者,凭《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书》、《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申报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

    (三)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2013年我省继续参加全国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试点,该考试是针对乡镇卫生院中具备《执业医师法》规定的报名条件,在岗行医但无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人员单独命题考试。考试合格者发给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进行注册,并限定在乡镇卫生院执业。参加考试的人员必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2012年8月31日前进入乡镇卫生院。

    2.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06版)》。

    3.所在乡镇卫生院无执业(助理)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数量不能满足工作需要。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医师资格]北京市延庆县卫生局2013医师资格  [医师资格]2013年全国医师资格考试福建莆田
    [医师资格]十堰市竹山县2013年医师资格考试  [医师资格]浙江海宁市2013年医师资格考试报
    [医师资格]嘉兴市嘉善县2013年医师资格考试  [医师资格]湖北郧西县2013年医师资格考试报
    [医师资格]嘉兴市海盐县2013年医师资格考试  [医师资格]2013医师资格考试房山区卫生局关
    [医师资格]2013年陕西安康医师资格考试报名  [医师资格]宝鸡凤县2013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