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224种药品新纳入北京市社区医保报销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9-28

    从10月1日起,224种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的常用药品将纳入北京市社区药品医保报销范围,这意味着参保人员在1200余家社区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用药将可走医保,且报销比例达到90%,比大医院更加“合算”。

    医保社区报销范围由1211种增至1435种

    9月25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社区卫生用药报销范围》调整的通知,将224种用于治疗常见病、慢性病和老年病的药品,纳入北京市社区药品医保报销范围。

    据市人力社保局副巡视员蒋继元介绍,今后,在社区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的药品,如百姓常用的氨氯地平、缬沙坦氢氯噻嗪、二甲双胍等在社区卫生服务站均可报销。

    他解释,此次医保社区药品报销范围调整中,增加的重点是治疗常见病、慢性病、老年病的药品,特别是大医院诊断明确、病情稳定、需要长期服用的药品。至此,北京市医保社区药品报销范围由原来1211种增加到了1435种。

    社区药品报销新政下月起执行

    目前,北京执行社区药品报销范围的定点医疗机构有1200余家,其中主要是社区卫生服务站,共900余家。这意味着,今后参保市民到这1200多家社区医院就医时,将能在家门口开上常用慢性病药品,无需再到大医院“排大队”。

    此外,由于社区常用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价格将比大医院明显降低,百姓在社区就医的医药费负担还会进一步减轻。据市人力社保局介绍,在对现有的医疗保险药品信息系统更新完善、对1200余家定点医疗机构信息系统维护后,新版社区药品医保报销范围将于10月1日起执行。

    职工社区报销比例增20%

    224种药品纳入社区医保报销之后,也意味着到社区拿药的参保患者医保报销比例将比在大医院有所提高。

    据蒋继元介绍,目前,按照北京市医保政策规定,城镇在职职工、70岁以下退休人员在非社区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医报销比例分别为70%和85%,而在社区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报销比例则为90%.

    此次社区用药报销范围调整后,在职职工在社区就医使用上述新增224种药品的报销比例将由70%提高到90%;70岁以下退休人员报销比例也将由85%提高到90%.

    新华网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药品资讯]第二批25种廉价药执行统一价  [药品资讯]湖北进一步规范医疗收费
    [药品资讯]参照药品管理婴幼儿奶粉  [药品资讯]发个短信查询药品真假
    [药品资讯]注意分辨药品和保健品  [药品资讯]25种廉价药执行统一价
    [医学动态]北京社区医保药品新增224种  [医学动态]肝炎患者同伴教育项目首入北京
    [药品资讯]抵制药盒回收  [医学动态]山西严管人体器官移植工作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