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四六级重考热现象引争议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7

    考生:及格不重要,高分很重要

      专家:竞争太残酷,企业不一定买账

      连日来,在许多高校论坛中,类似“大学英语四、六级,你考了几次?”的帖子持续“走俏”。 一次就通过英语四、六级,但为了追求高分而继续报考,以求“刷新”成绩的“刷刷族”并不少见。在许多重点高校,室友们俨然结成刷分联盟,大家共享学习资源、相互加油打气,一起为“漂亮”的成绩单将刷分进行到底。

      有人说“刷刷族”存在即合理,因为企业需要高分证书,甚至有同学还发帖扬言“要刷到'600+'才会金盆洗手。”分数是不是得到工作的重要因素?企业会为“刷刷族”的努力买单吗?

      经验之谈

      分数并不是被录用的唯一标准

      刚从广州回到长沙的苏媛是一家国际知名外贸公司的职员,她刚参加完博世汽车外贸管理职位的面试。面试方有四人出席,其中还有一名字正腔圆的外国BOSS,然而,除了在简历审核时对方要求她出示证书供审核外,其他时间对于证书只字不提。但长达两个小时的面试却一点都不含糊,从专业领域到文化、时事,必须使用流利的英语跟对方进行沟通,稍有停顿,对方都会流露出怀疑的眼神。而苏媛出色的语言能力和风趣的沟通,让她顺利地获得了这份OFFER.

      “学语言本就需要多记多背,因此考级也是一种练习的方式。”对于刷刷族,苏媛认为如果通过考试可以增加自信,未免不是一种求职前的心理释压,“但是我自从求职以来,证书和分数一直都没有被用人单位作为录用的唯一标准。”

      企业对策

      应聘者必须通过国际权威软件测试

      “我们要求应聘的老师必须有英语专业八级证书,或者同等以及以上的语言能力证明。但拥有证书或者证书上的高分,并不能保证应聘者一定能入职”。韦博国际英语长沙中心主任李俊波告诉记者,所有应聘者必须先经过由美国Dyned公司设计的权威计算机英语测试,从听力、语法测试题、图片选择、单词填空以及反应问答等方面来测试英语综合能力。通过计算机初步测试后还要由教学主管进行口语测试,并且需要从语音,词汇、逻辑表达、流畅度等多方面以雅思的标准来衡量应聘者的能力, 严苛程度让不少高分学子望而止步。

      “我经常打电话给我爸爸都是'hello!',我爸也被我带出来了,现在能用英语简单地跟人打招呼了。”资深中教susan笑着说,因为职业的习惯,他们被严格要求在任何环境都能随时开口说英语,如果只是应付考试时背背单词,做做习题,对这门语言不热爱,没有真正认真的去吃透这门语言,是根本不可能达到这样的水准的。

      专家建议

      分数敲门,真功进门

      “不能完全忽略分数,现在就业竞争激烈,企业面对如雪花般的简历,也不得不用分数进行初次筛选。”智联招聘长沙分公司总经理沈宇军透露,现在大部分企业都会使用专门的招聘软件来对应聘者进行初次筛选,招聘软件可以设定一定的条件来挑选符合要求的简历。

      “某些特殊职位,是会要求等级证书和考试分数的。”沈宇军说。

      他认为,如果大学生愿意通过刷分的方式让自己达到更高的高度,是一件值得肯定的事,“起码证明他意识到现在职场竞争的残酷性,同时在通过各种方式去提高自己的就业力,且不论他的方式对不对,但是这种态度是值得肯定的。”沈宇军表示,在他的企业,他就偏向于使用这类有目标有韧性的人,而这类人也往往会成为销售和业务领域的高手。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没有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