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新生儿命在旦夕护士求救寻“熊猫血”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8

      一个刚出生没几天的孩子患有溶血性黄疸急需输血,然而检查之后才发现婴儿是RH阴性O型血属稀有血型,幼小的生命因一时难以找到配对的血型情况危急。情急之下,市立医院儿科一名护士在枣庄稀有血型QQ群里发出了救助信息,幸运的是滕州的一位市民血型相符并最终配对成功。目前,婴儿生命体征相对稳定,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紧急,新生儿急需“熊猫血”

      1月22日凌晨零点25分,一个八斤四两的小生命在枣庄市立医院呱呱坠地。薛城区邹坞镇的杭建看到儿子出生了也非常高兴,但是稍有不同的是儿子全身的皮肤有点发黄,起初杭建也没有放在心上。“刚出生的时候孩子哭得很厉害。虽然皮肤发黄,可我们当时认为是生理原因造成的,也就没有放在心上。”杭建说。

      看到刚出生的孩子皮肤发黄,孩子的姑姑杭丽刚开始也认为这是一种正常现象,“新生儿黄疸很普遍,我们以为让孩子适当的晒晒太阳,补充点儿维生素,过两周就没事儿了,可没想到结果比这个严重。”孩子出生的第一天,为了给孩子消除黄疸,杭丽专门去买了退黄疸的颗粒,“我买了一盒,里面十袋颗粒,可是孩子一天服了一袋,竟然一点效果都没有。”

      由于孩子皮肤发黄的病症没有任何改观,情急之下杭建赶忙将孩子送到儿科门诊进行检查,可是检查的结果让孩子的亲人大吃一惊:溶血性黄疸,而且血型属于RH阴性O型血属稀有血型。“孩子急需输血,但是这种稀有血型根本就没有合适的来源。”27日杭建依然坐在儿科重症监护室外心事重重。

      “医生说孩子的这种情况是由于母体的血液和孩子体内的血液相互冲突造成的,情况不是很好。”虽然孩子进入重症监护室已经三天了,但是一直到27日上午杭建以及杭丽依然在监护室门口守候着孩子的最新情况医学|教育网整理搜集。“医生说不排除以后还得需要RH阴性O型血,因为孩子的病情还不是非常稳定,现在我们也希望有血型相配的好心人来帮帮这个孩子。”

      庆幸,护士发信息找到血源

      孩子的病因和血型确定之后,医院也没有适配的血源可以提供,“孩子的血型非常少见,病来的这么突然,重症监护室的董护士是RH阴性B型血,也属于稀有血型,但是跟孩子的血型也配不起来。”提到董护士,杭建满是感激:“多亏她,孩子才转危为安。”

      自从孩子确诊之后,儿科重症监护室的护士董玉红也一直在查找合适的血源,但是一直到25日晚上八点也没有找到血源,“孩子的病情也比较危急,孩子母亲的血液已经在孩子体内产生了抗体,如果拖延治疗可能会给孩子留下后遗症。”25日晚上9点多,董玉红回到家之后在枣庄稀有血型QQ群“爱心之家”发表了孩子急需RH阴性O型的求救信息,“当天晚上很晚了,滕州的一个好友回复说他属于这种血型,当时非常激动。”

      26日一大早,董玉红和滕州张汪镇的张清晨取得了联系,1991年出生的张清晨表示他愿意献血救助这个孩子。“我们当天就和孩子的父亲,以及医院的孟主任一块儿赶到滕州,张清晨做了各项检查之后才确定配型成功,当天下午快五点了才拿到他献的400毫升血。”董玉红说,在26日晚上对孩子实施输血之后,孩子的体征基本稳定,血液中的胆红素数值也下降了一半,孩子也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医院也对孩子进行了专家会诊,目前孩子的病情基本稳定,但是不排除有复发可能,体外的黄疸已经降了一半,但是体内的黄疸还需要抽血检测。我们也在做最新的检查。”市里医院儿科的一名主治医生李博说。

    新华网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护理资讯]一个医生一个护士坚守着一所医院  [护理资讯]护士与患者同跳《最炫民族风》
    [护理资讯]护士也疯狂一心想出名结果被骗梦  [护理资讯]护士选秀引人注目
    [护理资讯]护士轮流照料住院智障老汉  [护理资讯]护士连夜赶制超大号无菌袋
    [医学动态]我国护士总数8年后力争增一倍  [医学动态]北京将启残疾人状况监测 外来和新
    [医学动态]最新研究显示成人大脑能调控新生  [医学动态]上半年全国新增护士9万多名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