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护理专业男生与日俱增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9-16

    “今年学护理专业的男生比去年多了不少。”9月6日,某医学院团委老师告诉记者,在人们眼中,医学院护理专业如同“女儿国”,但2013年新生入学后,目前医学院护理专业有20多个男生,数量堪称历史最多。记者昨调查了解到,社会对男护士需求量大,但扬州全市目前也仅有约30个男护士。

    新现象:护士专业男生史上最多

    某医学院1998年第一次招收高级护理专业的男生,当时招了3人,但毕业后从事本专业的仅一人,此后他们再没招过该专业男生。

    “我们一直希望护理专业能招到男生,毕竟在体力等方面,男生更占优势。”扬州学校团委老师李长庆告诉记者,前几年该校护理专业曾招过男生,但因为大多数人认为护士只能是女孩子的职业,所以填报的男生非常少。

    从去年开始,扬大护理专业又开始招收男生,一下子就招到了9个,而今年更是招收了13人。“扬大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招收这么多男生。”李长庆说。

    很抢手:在校被照顾,就业抢着要

    该校护理专业大二男生宫晟告诉记者,当初填报志愿时,他并不了解护理专业以后是当护士,直到入校之后才了解,“刚开始也很排斥这个专业,因为大部分同学都是女生。学了一年后发现,男生学护理专业的确更有优势。”

    现在宫晟在班上的成绩一直属前五名,而且还是班主任助理,他也越来越喜欢这个专业。“因为男生少,老师特别照顾我们,而且在操作一些机器时,男生也更加有优势,学得快,也搬得动。”

    “这几年护理专业的就业率都是100%,男生更是被抢着要。”李长庆介绍,去年毕业期间,有不少医院到学校来招聘护士,都特别希望招收男生,“知道我们学院开始招男护士时,还跟我们预订。”

    扬州市全市男护士仅约30名

    据了解,截至2012年底,中国注册护士总数达247.7万人,但男护士所占比例却不足1%.我市共有护士8000多人,而男护士仅有约30名。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男护士虽少,但很受欢迎。目前,苏北医院的7个男护士就都被安排在ICU、供应室、血液净化中心、内镜中心等重要岗位。

    王春是苏北医院第一名男护士,在重症监护室工作已有3年。他每个月要上12天夜班,几乎每晚都有想不到的突发情况。一次凌晨,一名男性患者心跳突然停止,王春迅速展开心肺复苏的抢救,徒手操作达半小时,最终患者得以成功救治。

    苏北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王加凤告诉记者,护士是一个劳动强度很大的职业,尤其是在危急重症病人护理方面,需要强壮的体力以及机智的反应,而在这方面男生更有优势。

    网易新闻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护理资讯]护士爬进车窗为伤者打吊瓶  [护理资讯]丰润护士秦皇岛“人工呼吸”救溺
    [护理资讯]护士的岗位管理亟须破题  [护理资讯]护士跨国捐献造血干细胞
    [护理资讯]男子突发心梗 护士帮忙救回命  [护理资讯]探访新生儿病房护士
    [护理资讯]护士临危不乱救下欲自杀妇女  [护理资讯]国家级急危重症护理研讨会在常德
    [护理资讯]护士送摔倒老伯回家  [护理资讯]女子列车上发病胶州护士出手相救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