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理论教学
  • 北京市艾滋病检测实验室管理规范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2-2

    艾滋病检测是艾滋病诊断治疗的基础,为规范北京市艾滋病检测工作,提高检测工作质量,根据卫生部《全国艾滋病检测工作管理办法》、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国艾滋病检测技术规范(2004年版)》中的有关规定制定本管理规范。

    一、北京市卫生局负责全市范围内的艾滋病检测及其监督管理工作。

    二、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各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担艾滋病检测的日常管理工作。各级疾控中心、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医学检验服务机构等承担职责范围内的艾滋病检测工作。

    三、根据北京市艾滋病检测工作的需要,确定本市设置确证中心实验室、确证实验室、筛查中心实验室、筛查实验室四级艾滋病检测网络实验室。北京市艾滋病确证中心实验室设立在北京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所,各区县疾控中心成立艾滋病筛查中心实验室。确证实验室的设立由市卫生局疾控处负责统筹安排,筛查实验室的设立由各区县卫生局防保科根据本地区的需要建立。

    四、成立北京市艾滋病筛查实验室验收专家组医`学教育网整理,负责全市艾滋病筛查实验室的现场审核验收。

    五、由各区县疾控中心艾滋病筛查中心实验室负责人组成北京市艾滋病筛查实验室管理工作组,负责各管辖区域内所有艾滋病筛查实验室的管理工作。

    六、申请建立艾滋病筛查实验室的单位,根据《全国艾滋病检测工作管理办法》中有关艾滋病筛查实验室基本标准的规定,在人员、建筑、仪器设备方面达到要求后,填写《艾滋病筛查实验室申请表》,经所在辖区卫生行政部门初审批准,筛查中心实验室现场初审合格后,送交北京市艾滋病确证中心。

    七、筛查实验室的现场审核验收工作由市卫生局委托艾滋病验收专家组进行,专家组根据《全国艾滋病检测工作管理办法》中的有关规定对申请实验室进行全面的现场考核验收,验收合格的实验室经北京市卫生局审核后发给资格证书并备案。

    八、准备建立确证实验室的单位,须向市卫生局提出书面申请,市卫生局根据全市艾滋病检测实验室的布局安排签署意见。获得批准建立确证实验室的单位,根据《全国艾滋病检测工作管理办法》中有关艾滋病确证实验室基本标准的规定,在人员、建筑、仪器设备方面达到要求后,填写《艾滋病确证实验室申请表》,经北京市卫生局审查申报资料合格后,组织有国家级专家参与的专家组进行现场考核验收医`学教育网整理。

    九、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的实验室均应经过卫生行政部门的审核及专家组的验收,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实验室不得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

    十、各级艾滋病检测实验室应认真完成《全国艾滋病检测工作管理办法》规定的各项职责。要按照《全国艾滋病检测技术规范(2004年版)》中的各项规定建立和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按时报送各种检测报表,抓好艾滋病检测的质量管理,做好工作人员的生物安全防护,避免职业暴露的发生。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卫生学]法律责任-艾滋病防治条例  [卫生学]保障措施-艾滋病防治条例
    [卫生学]预防与控制-艾滋病防治条例  [卫生学]全国艾滋病防治条例
    [卫生学]全国艾滋病检测工作管理办法  [卫生学]陕西省艾滋病防治条例
    [卫生学]重庆市预防控制性病艾滋病条例  [卫生学]北京市规范化免疫预防门诊基本标
    [卫生学]北京市呼吸机清洗、消毒指南(试  [卫生学]北京市加强监狱传染病及精神疾病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