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医学考研
  • 医学考研复旦大学医学部优势专业介绍

    作者: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7

      复旦大学医学部

      1.总体介绍

      复旦大学医学部是创建于1927年的上海医科大学与上海复旦大学合并之后创建的。由复旦大学副校长王卫平教授兼任院长。

      在教学管理架构上设有27个系,有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病原生物学系、免疫学系、细胞与遗传医学系、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生理与病理生理学系、药理学系、病理学系、神经生物学系、法医学系、内科学系、外科学系、妇产科学系、儿科学系、神经病学系、精神卫生学系、皮肤病与性病学系、影像医学系、眼科学系、耳鼻喉科学系、肿瘤学系、康复与运动医学系、麻醉学系、口腔医学系、临床诊断学系、全科医学系和中西医结合系。学院现有国家重点学科20个: “211工程”建设重点学科8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教育部、卫生部重点实验室8个;上海市重点学科2个;上海市临床医学中心8个。有博士后流动站4 个,博士点29个,硕士点36个。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旗下聚集了一批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学术造诣深、医术精湛的老一辈专家教授。有中国科学院院士2名:陈中伟(显微外科)、沈自尹(中西医结合);中国工程院院士4名:顾玉东(手外科)、汤钊猷(肿瘤外科)、陈灏珠(心内科)、闻玉梅(病原生物学)。教育部长江计划特聘教授7名。还有医学专业领域的国家一级教授14名:张昌绍(药理学)、徐丰彦(生理学)、谷镜汧(病理学)、黄家驷(外科学)、林兆耆(内科学)、沈克非(外科学)、荣独山(放射学)、王淑贞(妇产科学)、陈翠贞(儿科学)、郭秉宽(眼科学)、胡懋廉(耳鼻喉科学)、钱惪(内科学)、杨国亮(皮肤病学)、吴绍青(肺科学)。强大的师资力量,让复旦大学医学部蜚声海内外。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在基础医学研究方面,分子病毒学、分子医学、医学神经生物学等学科保持国内领先、国际知名。闻玉梅院士研制的乙肝治疗性疫苗,宋后燕教授研制的溶栓药物r-sk等不仅有很高的学术水平,并且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成效;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马兰教授领衔研究的“蛋白激酶在阿片类物质介导的信号转导和耐受依赖中的作用”项目于2002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在临床医学研究方面,肝癌临床、手外科研究、耳颅底显微外科、角膜保存、神经病诊疗等居世界先进水平;脑外科、乳腺癌、生殖内分泌、心血管疾病、泌尿疾病、介入放射、皮肤科、中西医结合、传染病、器官移植(肾、心、肝、胰岛等)等居国内领先水平。

      近年来近年来复旦大学医学院还与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美国弗吉尼亚Commonwealth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医学院、瑞典Umea大学医学院、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日本大坂大学、香港大学医学院、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等建立了院际关系,双方进行科研项目合作,学者相互访问交流,选派青年教师进修学习,开展在读医学生的互换实习等活动。

      2.优势学科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的优势学科是:公共卫生与临床医学,专业排名全国第一;基础医学,专业排名全国第二;临床医学,专业排名全国第二;中西医结合,专业排名全国第二。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招生简章]2008年度军事医学科学院硕士招生…  [招生简章]协和医学院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招生简章]全国各地2009年硕士报考现场报名…  [招生简章]2008年全国医学考研中医综合大纲…
    [招生简章]2008年全国医学考研中医综合大纲…  [招生简章]2008年全国医学考研中医综合大纲…
    [招生简章]2008年全国医学考研中医综合大纲…  [招生简章]2008年全国医学考研中医综合大纲…
    [招生简章]2008年全国医学考研中医综合大纲…  [招生简章]2008年全国医学考研——中医综合…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