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医学考研
  • 上考研班别跟风 根据自身情况判断

    作者: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3

    炎热的暑假就要来了,各学校的考研班广告多了起来。学校的食堂、宿舍楼乃至公共宣传栏里,随处可见各个考研班的火热宣传。有宣称内部名师曾参加过研考出题的,有宣传每年押题百押百中的,有暑期打折优惠的,甚至有的广告称,只要报名就有机会获得电动车。

    那些驻足凝望的同学多是准备明年跃过考研这道龙门的准考生。多数考生心里嘀咕着,既然别人都要上考研班,自己不上不就被落下了吗?正是这种从众心理,让这阵风年年暑期刮起。

    事实上,高额的学费是否物有所值?每天从早晨八点半到下午五点的上课时间是否科学?上百人挤在一起的讲课环境是否能保证质量?这些都不得而知。每天早起,中午短暂的时间里,草草吃点饭,便回去趴桌子上打个盹,下午又要尽快进入状态,听老师讲课。如此循环往复,让很多考生无所适从。笔者曾听考生反映,经常上课困得睡过去了,醒来发现错过了很多章节,连忙找同学的笔记来抄,但是时间久了就看不懂了,不明白老师在这部分讲这些是什么意思。当问起为什么效率不高还坚持上考研班时,他们总是微微一笑:“因为身边的同学都来上了!”

    有些考生看到有人报保过考研班,号称只要交够多少钱就能成功,并且承诺考不上退款,便蜂拥而至。他们认为自己考研是梦想,梦想是无价的,交多少钱都值得。但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当把所有希望都押注在上考研班上时,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便会相应减少,当梦想破灭的时候,为梦想付出的部分钱倒是可以回到他们的手中,但这一年的时间也消耗掉了,谁来为时间买单?

    考研班或许对知识点系统学习有一定帮助,然而上考研班与否应根据自身的情况而定。考研班甚至会以团购的优惠形式让你走进它的班集体,真正坐在那里时,你便如鱼饮水,冷暖自知。有的考生遇到难以克服的困难便半途而废,有的考生坚持下去了却没有效率。长此以往,不仅耽误了暑期复习的宝贵时间,而且阻碍了整个考研的进程。

    考生需记,上考研班别跟风,通过上考研班考上研究生的不在多数,没有上考研班考上研究生的也不在少数。所以,考生一定要在正确分析自身情况后再决定是否上考研班。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招生简章]清华大学医学院2010年硕士研究生…  [招生简章]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20…
    [招生简章]宁波大学医学院硕士学位点介绍  [招生简章]清华大学201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
    [招生简章]长江大学医学院2011年硕士研究生…  [招生简章]江苏大学医学院2008年硕士初试复…
    [招生简章]川北医学院2008年研究生入学考试…  [招生简章]承德医学院2008年硕士学位研究生…
    [招生简章]厦门大学医学院2008年攻读硕士学…  [招生简章]中国中医科学院2008年硕士生招生…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