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医学考研
  • 医学类专业考研百花齐放

    作者: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3

      近年来,我国的医疗体制改革促进了社会对高级医学人才的需求随着现代人对健康的日趋重视,老人医学保健师、私人医生、管养保健师、家庭护士在北京、上海、广州这类大城市将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社会对高级医学人才的求贤若渴,直接反映在2007年的医学类研究生考试报名中。据了解,07外科学和内科学专业的报名人数,分列报考人数排行榜的第五与第九位,与2005年、2006年医学类专业游离于报名排行榜前十名之外的“冷门”情形相比,医学类考研生蜂拥而至,报考人数呈暴涨趋势。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医学类考研如此受到考研人的青昧?调查显示,目前在医学类毕业生中,研究生就业状况很好,不少学枝的就业率甚至达到了100%,在就业形势日趋严峻的情况下,医学类研究生走俏职场无疑成为医学类考研升温的最大诱因之一。

      医学行业发展拉动医学考研升温

      医生是一个让人羡慕的职业,不仅社会地位高,而且收入也很不错。在有的人看来,只要迈入了医学这个行业,就意味着迈进了高学历、高收入者行列。环顾左右,学医的硕士、博士比比皆是,社会大环境的影响使得许多医学专业的本科毕业生继续报考医学类研究生。更重要的是,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和生命健康越来越受到重视,社区服务、全科医生、家庭护理、计划生育、临终关怀等现代卫生服务形式随之出现。而随着药品推销、医疗咨询、医疗保险、医疗器械推广等医学相关行业的飞速发展,社会对医学法学、医学心理学、医学美学等学科的人才需求量也日益增加。社会对医学专业人才的渴求,对于广大医学类研究生来说,不仅是激烈的挑战,更是千载难逢的机遇。据统计,目前在医学类毕业生中,研究生就业情况相对较好,不少学校医学类研究生的就业率达到了100%。如今,新一轮医学革命的到来,为医学专业的毕业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医学类的诸多专业更是百花齐放,竞相争艳。

      考试竞争激烈,报考须有章法

      良好的就业前景背后是激烈的考试竞争。就目前的考研形势而言,像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等名校的考试竞争非常激烈。据调查,这些医学院校录取硕士研究生时主要是综合考查考生的考研成绩和综合素质。事实上,每年报考这些名校的外地重点大学及普通院校的学生很多,考上的也很多。报考研究生是一个自我挑战的过程,考生不仅需要具备扎实的医学基础知识,同时还应具有广阔的知识面。考生应该在理性地认识自己实力的基础上,选择适合自己报考的学校、专业。

      同时,跨考专业课辅导的老师提醒大家,2006年医学考研改革为三门科目,西医综合改为300分,这使得西医综合科目在考试中的分量格外重。西医综合内容虽然多而杂,但是每门课程都思路清晰、有章可循,且考题全部为选择题。考生只要肯下功夫,要取得高分并非难事。笔者认为,相对于英语而言,如果花同样的力气去复习,西医综合提分的效果和幅度要大得多,所以研友们复习时,不妨在西医综合上花费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当然,前提是英语科目的成绩至少保证过线。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考研复试]考研和就业该如何选择_医学考研在…  [招生简章]河南大学2010年研究生招生简章及…
    [招生简章]青海大学医学院招收2010年攻读硕…  [招生简章]河北大学医学部2008年攻读硕士学…
    [招生简章]青海大学医学院招收2010年攻读硕…  [招生简章]青海大学医学院2009年硕士学位研…
    [招生简章]河南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  [招生简章]三峡大学201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
    [招生简章]三峡大学医学院2009年硕士研究生…  [招生简章]河北大学201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