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医学考研
  • 协和医学考研复习经验及推荐用书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6-5

      英语:

      张剑的《历年考研英语真题解析及复习思路》,这是传说中的一本旷世好书,我是无意中得到的,这本书是将历年真题按不同的题型划分,每种题型都有详细的解析、复习思路及答题技巧,非常适合刚刚开始准备考研的人使用;而且这本书还赠送一本18年的英语真题,薄薄的一本,携带起来非常方便。

      王若平的《洞穿考研》,同样也是考研真题,不过是按考研年份编辑的,每份都有详细的介绍,还有范文及模版句,适合对真题有一定了解的人使用

      张锦芯的《考研英语阅读220篇》,涵盖了考研英语阅读的所有题型,每天四篇,两个月后英语阅读水平肯定有很大的长进,而且每本阅读后面都有考试的高频词汇,就用这本书记单词,阅读单词两不误,还不枯燥,何乐而不为呢。

      石春帧的《考研英语阅读200篇》,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难度较张锦芯那本为大,如果水平较好者可以使用,个人觉得石的和张的有一本就够了。

      新东方的单词红宝书便携版,可以放在白大褂口袋里,没事的时候拿出来背背。

      至于真题应该做到什么程度,这个问题很多前辈都强调过的,我个人的感觉是完全做透真题,不是你看到这个题就知道选什么选项,而是你看到这个题就知道在文章中它的题眼在哪里,路标句是什么,上下文各讲什么,作者的出题目的是什么,比如题目中的干扰项,和文中的哪句话对应,为什么不对,和正确选项的区别在哪里,都要一清二楚。做到最后,就可以把真题中的经典句子、句型摘抄下来背诵,或者改写成可以用到作文中的句子,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关于模拟题,个人觉得可有可无,因为模拟题的作用就是让你在最后的时候找找感觉,安排一下时间,不至于考试时因时间安排不合理而答不完试卷,我和舍友合买的张剑的六套卷和张锦芯的《模拟考场》医学教.育网搜集,感觉都和真题有很大出路,张剑的题偏难,而张锦芯的又太基础太简单,所以个人感觉不要依赖于模拟题,做好真题才是最重要的。

      关于英语翻译,个人觉得参考张剑那本书就够了,因为这本书的好处是提供了不同的翻译方法及评分标准,可以让你知道自己的翻译究竟在什么水平,就算不是和标准答案一样,究竟哪个地方不恰当,可以换用怎样的表达、用怎样的语序来表达。

      作文开始就用新东方的范文100篇,有时间就背背,没时间就看看里面的句型、结构,考前有同学报徐绽的辅导班,发了一些作文模版,比新东方的要复杂一些,多了一些很不错的句式,个人认为比新东方的和王若平模版的都要好,有条件的同学可以报个冲刺班,没有条件的同学就考前借来复印一下,参阅一下同学的笔记,背背重点的模版,基础好一些的还要准备自己的模版,以避免和大多数人的大同小异,让考官在披卷时产生审美疲劳,我当时是用新概念第四册和考研阅读的经典句型编制了两个模版,一个正面的,一个反面的,不用死记硬背,知道句型和结构,到时候自己发挥就是了。

      英语在考场上除了时间分配要合理之外,还要注意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小作文一定构思好了再下笔!!切记,我以及很多同学都犯了这样的禁忌,因为考前准备的模版都有复杂句式,考试的时候根本用不到,因为小作文的答题空间非常小,两个复杂句式写下来,自己还没觉得说了什么呢,基本上就满了,只好匆匆结尾,给人一种虎头蛇尾的感觉,我还有一同学因为前面写的太长,最后连写落款的地方都没有,不符合格式要求,得分可想而知。

      政治:

      任汝芬序列一,详细讲解大纲中的考点,难点、易错点、重点考点、已出提点,用不同的符号打了标记,复习起来一目了然,非常方便,如果报了任汝芬团队的辅导班,符合这套教材使用,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序列二——模拟题,说实话个人认为任汝芬的模拟题编的不错,和考研真题思路接近,但是这本书有个致命的缺点就是没有答案解析,有些题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错的。

      陈先奎2000题:这本书基本上涵盖了考研政治大纲上所有的考点,并且基本上每一题后面都有比较详细的解答,适合打基础的阶段使用。

      徐之明的梯度习题集:这本书的优点是所有题目都按梯度编写,所有难度的题目都有,基础篇比较适合初学者使用,但是知识点比较零散而琐碎,提高篇的题目很不错,接近于考研真题水平。

      教育部红宝书:这本书的重要性就不用我说了吧?政治考研权威教材,如果和其它考研资料有不一致的地方,一概以此书为准,钦此。

      王锁明的《核心考案》,个人认为是一本相当相当不错的书,这本书的优点是每一个知识点都在红宝书上找的到,而且重要知识点都有跨学科链接,及考点预测、时政分析。而且这本书短小精干,便于携带。

      关于模拟题:本人在考前买了很多模拟题来做,有任汝芬的、徐之明的、肖秀荣的各四套,还有恩波的十套卷,因为做的题目太多,自己都糊掉了,在考场上看每一个题都觉得自己见过,但是连哪儿见过的都想不起来,汗…… 考前几天狂背任汝芬、肖秀荣的大题答案,及领航、文都、启航的预测题,考前一晚把启航的20天20题狂背一通,第二天考试下笔如有神助。

      政治考试的时候,字迹一定要工整,最好用铅笔打格子,写完再擦掉,这样整个卷面看起来会非常清晰漂亮;分条论述的时候,能另起一行尽量不要写在一段中,否则看起来非常拥挤且没有条理;如果遇到实在不会答的题目,想想万能答案,一般辅导班中都会讲到的

      西医综合:

      贺银成的辅导讲义,啧啧,没的说,这本书狂好啊,如果把这本书读透并整个背下来那您西综考240应该是一点问题没有了。我开始也质疑这本书的知识点不全,不错,是不全,但是这本书涵盖了考研基本上80%以上的知识点,80%什么概念?意味着如果你把这本书全掌握了你考研至少240,所以别质疑了,早点把这本书背下来,比什么都强。背不下来也没关系,认真看十遍以上你西综也能考个220了,算高分。

      北医的蓝皮书,全称不记得了。这本书就是教材的缩略版,适合带到实习地点去,而且这本书也非常适合背诵,但是要在把教材看熟了的情况下使用,否则因为它太精炼,会搞得我们反而摸不到头脑。

      贺银成的辅导讲义同步练习,额,这本书的好处是可以帮你学到你在看书时遗漏的知识点,比较偏的知识点,刚看完书来做全对不算本事,做一遍也没啥效果,至少把这书过3遍以上,这本书的作用才算达到了。

      北医大的黄皮书,这本书的口碑很好,最大优点是按章节编排,可以看一章做一章,还可以拆了按人体系统装订到一起,方便复习。

      贺银成的十年真题,个人认为很好,是按年份编排的,可以在最后的时候一套一套做,而且个人认为这本书的解析部分也相当不错,把许多知识点串到一起,还有很多便于记忆的表格和口诀。

      北医大的绿皮模拟题,共十套,用的时候觉得这题偏简单了,每次做临床病例分析部分基本上都能拿全分,所以没对这本书给予太大的重视。后来的实践经验证明,这本书实际上是非常不错的,西综真题好多就是这本书上的原题,或是改头换面之后粉墨登场,所以10年的同志们不要因为这本书难度大就忽视了这本书,把这本书搞透搞懂,考完你会觉得自己很值。

      贺银成的模拟题,这套题目个人不推荐,因为这本书上的知识点很多比较偏,导致我复习的时候走了一个很大的误区,就是看书看得暴细,边边角角都注意到,但是人的精力毕竟都是有限的,我把我的精力都放到搞那些边角去了,反而丢了西瓜,捡了芝麻,所以建议10年考研的同志,先看贺银成辅导讲义,把主干抓起来,有余力的话再去搞那些枝枝蔓蔓.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西医综合]西医综合考研经验 坚持到底 列好…  [西医综合]西医综合考研经验 掌握窍门 潜意…
    [西医综合]2008的一点医学考研经验  [西医综合]2008北医考研经验(初试+复试)
    [西医综合]天道酬勤 我的08考研经验  [西医综合]2009年医学考研各科目的复习方法
    [西医综合]2009医学考研考后总结的8点经验  [西医综合]医学考研复试前重在搜集三类信息
    [西医综合]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2004年硕士解…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