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医学考研
  • 2009年医学考研各科目的复习方法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6-5

      政治

      这种科目从10月份开始就足够了,没必要看书,可以用任汝芬的全套,认真看一遍讲义,做题,带着做错的再看一边讲义,同时练习历年真题。这时候不用看大题,要始终边做选择边看讲义。这样保持到12月份再加上时事政治,大题都留在元旦前一周开始背,这时候就买两套押题的书,其实这种所谓的押题押中的可能几乎等于零,但这种做法是让你记下一些新闻联播上的辞令和套话,大体上把这些套话归类,考试的时候把你背的这些屁话对应的全搬上去,多多益善。老实说,我认为考研这样的选拔性考试根本没必要考政治,之所以这样搞,我也不方便说啊。总之,中央怎么说你就怎么说。这一科大都60-70分,如果平时多看看新闻和政策的话会有很大帮助的,不过一般这个年纪的地球人都没这个兴趣。

      英语

      太难了,当年六级考了65,当时做了一份考研英语的真题,还不到40分,大受打击。新东方说国内所有英语考试的难度,除了雅思就是考研了。但不管怎么说,复习还是要搞的,从3月份开始就要背单词了,不能死背书,建议一边做阅读一边背,而且对于一个单词,一定要背它的多个意思,比如school这个单词,在某一年翻译里做学派解释,这是考研词汇的难度所在,就是说单词总量不多(5500),医学教.育网搜集但可考的意思很活。其次是阅读,这绝对是考研英语的大头,占40分。我不赞成有的考生一天做三四篇阅读理解,我是坚持平均一天1到2篇的,不要贪多,重在质量。市面上所有的阅读全是垃圾,不过垃圾中还是觉得新东

      方还稍好一点,做的时候要注意错在哪里,错多少和对多少毫无意义。英语复习核心中的核心就在于历年的真题了(它也是最好的辅导书),这一点毋庸置疑。我的方法是从3月到6月专攻词汇,六月以后开始做真题,可能有的人会觉得单词记不住,没关系这很正常,就是要在这之后的半年时间里反复记忆,直到考试开始的那一刻。真题做的时候可以放弃完型(一般都得3-6分,练不练差别不大),但作为背单词的手段也可以做做,这一块不要下大工夫。阅读要认真做,一天最多两篇,要一个一个单词的过,刚开始不要在意时间。在整个的复

      习计划中,真题至少要做3遍,第一遍重在词汇和词组,第二遍重在文章的理解,包括句子和结构,第三遍重在对问题及答案陷阱的理解,这一点才是精髓。很多人觉得文章都看懂了,可一做题全错,这就是因为考研英语的特色了—一帮老谋深算的怪叔叔蹲在漆黑的房子里发动集体智慧玩尽文字游戏花了好几个月才编出这么一份英语卷子,不考得你哭爹喊娘那都对不起人家的辛苦劳动。所以真题的最大用处就在于它能让你了解这些

      陷阱的规律,比如答案项中的无中生有、常识选项、答非所问等等,都是伟大中华民族五千年智慧的结晶。这些东西需要大家在漫长的复习中慢慢体会了。新题型9月以后稍做几篇就行了,不值得花更多时间。翻译我认为是最难的,09年的题让我在考场上自杀的心都有了,估计就得了3分吧。所以这部分需要长期的努力,单词就不必说了,词组和常用的语法都要熟悉,尤其是从句。我用的是胡敏的四部翻译法这本书,同时在网上找了大量的长难句详解,每天坚持看一点,坚持了半年才有了些感觉。最后说说作文,这是仅次于阅读的,占30分。

      从8月开始复习,当然首先要解决单词和词组的问题。现在的作文分大小,小作文一般都是信件,把基本格式要知道,内容结构都是固定的,尤其是首尾段,常用的小书信模板要背6种。大作文现在都是漫画形式的,强烈建议分三段,如果基础一般的话还是按照框架写吧,这在新东方的作文讲座里讲得不错,尤其那个带眼镜的老师王江涛太逗了。常用词汇要能替换,至少要设置一个闪光点(从句或精彩词汇),最重要的是不能犯白痴错误,比如单复数、时态写错等,这会让阅卷老师暴走的,其后果也是惨痛的,切切注意。

      西医综合

      个人感觉似乎难度不亚于英语。30道多选题,要能作对一半的都是我大哥。首先把诊断可以放弃(这都在内外科中包括了),内外绝对是重点,生理生化稍次要,病理只看讲义即可。我推荐贺银城的书,他总结的不错。首先在5月份开始复习,可以先做一份去年的卷子让自己爽一把,看看你有多差,然后从头做起,把内外、生理化这四本书认真看一遍,要一个一个字的读,不放过任何细节。这阶段大概花三个月,辛苦看完之后你会有个惊喜的发现,那就是——啥都没记住!吐口血先!千万挺住,这很正常,其实真正的收益都在潜移默化中,不要因为这个感觉而丧气失望。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好的,难过之后,再做一份真题体会一下感觉,然后开始第二轮复习,第二轮先看书,看完一个章节的再看贺的讲义,同时做配套的习题。这一轮大概两个多月,结束后肯定会有不一样的感觉,你会发现你又进步了,虽然还不是很满意,但已经看到一线希望。第三轮开始,看书只看前两遍划过的重点部分,讲义还是要认真看的,尤其是里面列出的反复考得一些题,比如肝硬化的病理,胰岛素的分类,肝炎的变性等等,这都是以后的送分题,且几率很高。这一阶段大概一个多月。现在到十二月了,做模拟题,贺的题难,得分低不要在意,总结做错的部分回过头再翻书总结,看看哪些题老错,比如我就是酸碱中毒这部分,然后重点解决。总结很重要,要自己弄个本子全记下来,最后两周看这些记下的,考前一周只看贺的讲义的各种图表,反复看,直到考试。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招生简章]2008年度军事医学科学院硕士招生…  [招生简章]协和医学院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招生简章]全国各地2009年硕士报考现场报名…  [招生简章]2008年全国医学考研中医综合大纲…
    [招生简章]2008年全国医学考研中医综合大纲…  [招生简章]2008年全国医学考研中医综合大纲…
    [招生简章]2008年全国医学考研中医综合大纲…  [招生简章]2008年全国医学考研中医综合大纲…
    [招生简章]2008年全国医学考研中医综合大纲…  [招生简章]2008年全国医学考研——中医综合…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