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医学考研
  • 2013年中国中医科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3

    学校名称:中国中医科学院

    单位代码:84502

    联系人: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地 址:北京市东直门内南小街16号,中国中医科学院行政楼716、718房间

    邮政编码:100700

    电 话:010-64014411转3380、3381

    传 真:010-84034358

    网 站:http://www.yyycm.com/ 或 http://www.catcm.ac.cn/

    一、招生规模:125名,其中学术学位研究生80名,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45名。包括非定向(公费)、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研究生。

    委托培养是指由委托单位出资,学成毕业后回委托单位工作。

    二、报考条件:

    (一)推荐免试

    我院接收成绩优秀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学术学位)。考生应取得毕业学校2013年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具体办法参见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关于2013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二)全国统考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1972年8月31日以后出生者)。报考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的考生年龄不限;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4、具有国家承认的学士学位;

    5、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自考本科生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在报名现场确认截止日期(2012年11月14日)前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方可报考);

    6、 已获硕士或博士学位的人员只可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硕士研究生。

    7、临床专业限全日制五年医学本科毕业生报考(应届、往届均可),主要进行临床能力培养,授予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

    三、报名方式:网上报名。

    网址: http://yz.chsi.com.cn(公网)或 http://yz.chsi.cn (教育网)

    网上报名时间:2011年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

    预报名时间为2012年9月28日至9月29日(每天9:00~22:00)。

    现场确认时间:2011年11月10 日~14日(以教育部公布时间为准)。

    四、综合考试类别:

    306西医综合:300分,由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

    307中医综合:300分,由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

    701中药综合:300分,由我院自主命题。含中药学120分、分析化学120分、药用植物学60分。

    五、请考生于2012年12月25日~2013年1月7日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我院不再寄发《准考证》。

    六、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

    初试日期和时间2013年1月5日至1月6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初试成绩请于2012年3月初在我院网站查询。

    复试信息将于4月初在我院网站公布。

    七、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以我院网站发布的信息为准。如遇国家出台新的研究生招生政策,我院将作相应调整,并及时予以公布。

    八、考试参考书目:

    701中药综合:

    《中药学》高学敏主编 新世纪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规划教材(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第一版);

    《分析化学》下册,黄世德、梁生旺主编 新世纪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规划教材(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第一版);

    《药用植物学》姚振生主编 新世纪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规划教材(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第一版)。

    702信息管理学:

    《信息管理基础》岳剑波编著(清华大学出版社,1999年)

    801中医药文献检索:

    《中医药文献检索》胡滨、蒋永光主编(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2006年)。

    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

    二○一二年九月七日

    论坛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招生简章]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2013年攻…  [招生简章]解放军医学院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
    [招生简章]潍坊医学院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招生简章]天津医科大学2013年攻读博士学位…
    [招生简章]2013年天津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招…  [招生简章]武汉大学201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
    [招生简章]2013年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  [招生简章]2013年辽宁医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
    [西医综合]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医真…  [招生简章]桂林医学院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