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医学考研
  • 2013年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8

    一、招生计划

    2013年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招收硕士生512名,包括推免生、学术型研究生、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际招生名额以教育部下达的正式招生计划为准,各专业均招收定向生、委托生和自筹经费硕士生。

    二、报考条件

    1、考生必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达到大学生体育合格标准。

    2、考生必须为取得国家承认学历的医学、药学或相近专业的大学本科毕业生。

    3、报考中医类、中西医结合类、康复医学与理疗学等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须具有医学学士学位。

    三、初试和复试

    (一)初试考试科目包括外语语、政治理论、业务课一,其中外语、政治各100分,业务课一300分;医学门类业务课一包括中医综合、西医综合、护理综合、中药综合、药学综合、中药专业基础综合、药学专业基础综合、卫生管理综合。政治理论、外国语、中医综合及西医综合为全国统一命题考试科目,其余为学校自命题考试科目。

    1、中医综合(代码307)考试科目含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针灸学;

    2、西医综合(代码306)考试科目含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内科学、外科学;

    3、护理综合(代码308)考试科目含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

    4、中药综合(代码701)考试科目含中药学、化学分析、药理学;

    5、药学综合(代码702)考试科目含药物化学、化学分析、药理学;

    6、中药专业基础综合(代码350)考试科目含中药学50分、中药化学100分、中药药剂学75分、中药鉴定学75分;

    7、药学专业基础综合(代码349)考试科目含药物化学60分、药剂学75分、药物分析学60分、药理学75分、药事法规30分;

    8、卫生管理综合(代码703)考试科目含卫生事业管理学100分、卫生经济学100分、卫生法学50分、流行病学50分。

    (二)报名、考试时间安排:

    1、预报名:9月28日-29日每天9:00-22:00,应届本科毕业生网上预报名。

    2、网上报名: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考生登录研招网进行网报,应届本科毕业生预报名信息有效,无需重复报名。

    3、现场确认:11月10日-14日,考生(含推免生)携带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学生证)、网上报名编号及报名费到指定的报考点确认报名信息。

    4、初试时间:2013年1月5日-6日。

    (三)我校自命题考试科目参照我校2013年应届毕业生所使用的教材。

    (四)中医、西医专业毕业的考生初试时必须应试中医综合或西医综合考试。

    (五)复试时进行外语测试、专业课笔试,专业课考试科目见专业目录。复试原则:上线生人数超过本专业招生计划数的各学科专业,将进行差额复试,复试时外语、专业基础课、专业课成绩设最低合格分数线,没有达到最低分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四、其他

    1、考生网上报名时,请在备注栏内填写所报考导师姓名及复试时所选择的考试科目。

    2、考生要慎重填报招生专业,考生录取后不进行学术型与专业型之间培养方式的调整。

    3、考生在网上报名时要认真填写联系地址、邮编、手机电话等联系信息,从报名到录取结束(2012年10月初-2013年7月底)期间,确保联系信息准确、有效和畅通,在此期间如有更换,请及时通知我校研招办。

    4、网上报名填写数字必须用“半角”字符,“出生日期”必须与身份证一致,“毕业年月”必须与毕业证书上的日期一致。

    5、目录中标有“☆”号的导师为我校兼职硕士生导师。

    6、我校有关研究生招生最新信息均在我校网站上公布,网址:www.hljucm.net,研招办E-mail: hzyyzb@163.com。在招生过程中,有关通知及要求将在手机短信平台上通知,考生要保证手机信息畅通。

    单位代码:10228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平路24号 邮政编码:150040

    联系部门:研究生学院电话:(0451)82197018联 系 人:张喜武

    论坛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招生简章]2013年中国中医科学院硕士研究生…  [招生简章]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2013年攻…
    [招生简章]解放军医学院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  [招生简章]潍坊医学院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招生简章]天津医科大学2013年攻读博士学位…  [招生简章]2013年天津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招…
    [招生简章]武汉大学201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  [招生简章]2013年辽宁医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
    [西医综合]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医真…  [招生简章]桂林医学院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